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大理

将要离开大理了,这应该是少数民族文化之旅的最后一站吧!接下来的都是风景点。虽然在昆明的民族文化村可以见到多种少数民族的特点与文化。但都是人造的,而非自然的村落与聚居地,那就少了一些自然的因素而取代的是商业因素。虽然特出文化让旅客认识是无可厚非的,也让大多数旅客能在短时间内了解的更多。但并非每一个人都能完全消化,只能通过照片将它记录下来。照片永远是没有生命的,只有通过人的认知与感受让它显出生命力。因此拍照的人就显得重要,如果只以到此一游的留下纪录,那永远只有我曾经到过这里的回忆,那背后的故事将无法随我们的人生一直延续下去,也无法成为生命中的经验,更别说从
中成长与发现人生的新观点。当然这两次的出游并非每一件事与物或景点都能带来启发。但那成长与发现肯定能为我的人生带来新出发。有一天希望能以那生命的感受去拍每一张照片而感动自己与所看的人,今天就开始学习吧!








写于2006年10月2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