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星期六

中国火车硬座

生平第一次买了张无座的长途车票,共五个小时的车程,也不知道怎样才能撑过这一晚。想了想,反正早上四点就到达华山,还可休息两三个小时才开始登山,就挨一挨吧!
上车后发觉原来整列火车都不满人,而且大多数都一个人占上两三个位子,还算幸运,让我找到了两排相对共四个无人的位子。哈哈!这就是我的天下了。
在火车上,特别是在中国的硬座列车上,能看到他们的生活。往往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就需要花上十多个小时甚至一两天,这里就是他们生活的小小空间。
今晚让我见识到许多不文明的事。直接吐痰地板上,当大家在休息时还高谈阔论。虽然,那些
方言只能听懂一两句,但最深刻的却是难道我打你还犯法吗?”原来父亲打骂女儿。。。还有不懂从哪飘来的咸鱼味,也许是鞋子脱下后的味道。。。其实我也几天没洗澡了,希望没有发出味道吧!。。。哈哈。。。
写于2005年10月2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