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星期六

一个人的旅途

原来平遥独特之处不在于其古城之建筑,而是其建筑内的历史。一家家的票号、当铺和镖局,这一切都是中国历史上的异数。只是一个县,却创造出全中国的第一。票号即现今的银行就在平遥被创造出来的。而当铺和镖局虽非平遥之产物,但其兴旺却是非凡的。山西这个落后的地方却拥有那不平凡的历史。从王家大院到平遥古镇都一再的显现出其独特之处。山西。。。妳让我惊呀!太原和大同,山西的另两个名城,我将会在不久的将来与你见 
面。。。我所期待的北京、河南和山西北部。




出来已经十二天了,刚完成一半的行程。除了第一天没有晚上到开封的火车票之外,其他的也还算顺利。第一天上海豫园的钟表展带来了小小的惊喜。开封则让人带有一些可惜。其六层的地下文物就这样的永远留在地底。虽然大多数都是重建的景点,但却能让人感受到其独特之处。西安没有太大的惊喜,只有那厚厚的历史文化。兵马甬可能是因为太多的报道而失去了其神秘感。西线的陵墓是一个全新的体验。虽没有华丽的景观,却让人感到历代皇帝的妙想天开,到了地府还要享受在生是的生活。不管是好皇帝或坏皇帝,一即为就开始建造皇陵。往往所费的人力和物力就是一个天文数字。也许这就是为何炎黄子孙到了今天还在葬礼中大花特花的缘故。

华山是体力的考验。应该还算及格吧!其险之处我无从比较,因为这是第一次真正的爬山。这个美好的第一次将永远
留在记忆中。黄河壶口瀑布,水量之大也许是为了迎接我这远方的客人吧!中国大地的母亲河,炎黄子孙的母亲河。但愿妳不再让子孙们因妳的发怒而再次受苦吧!

延安,一个红色革命之地。但因为文化大革命的缘故,我,反感了,对不起!
写于2005年11月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