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亚丁-五色海

到达牛奶海已经是中午了,与前面五位先前骑马,后来决定徒步回返的同伴会合,简单的干粮午餐后决定攀上五色海。询问后得到答案南辕北辙,一些说需要一个小时,一些却说只需二十分钟。最后还是攀上去,但问题来了,因为完全看不到由人走过踏出来的路。一步一步的爬,也不是很辛苦,但到了数十公尺高度时,恐惧感开始产生。前方看不到路,后面却是斜斜的山坡,没有任何可以抓住的攀爬物。一不小心就会滚下山坡粉身碎骨,这一刻更本不敢往后看,已经没有退路,往下的路更难走,唯有继续往上爬。不久前面带路的同伴喊了一句到了,原来上来真的只需要二十分钟。
踏上山坡那一刻突然看到山的另一边的山谷出现了一个湖泊。也许是天气的关系,看不到五种颜色,也没有牛奶海般壮观。但站在山坡的感觉很奇怪,有一种站不稳的感觉,很害怕跌倒。虽然知道已经到达山坡上的小平原,但心里总觉得不管跌向那一方都会是死路一条。那一刻唯有坐下,实在的感觉在手碰到大地的那一刻产生。习惯后慢慢的站起来,向四周望去,突然想起孩提时看过的一部港剧“秦始皇”里面的一幕,嬴政在山坡上望着前方,背景音乐唱出了一段“大地在我脚下”。就是那种一个人站在高山上,望向远处,一切就在你脚下,气慨万千的感觉。除此之外,还记得诺干年前电视台还可播放香烟广告时,其中一个品牌的主题是“如高原般清新凉快”。男女主角在山坡上迎着风,互相依偎着,那清新浪漫的感觉。
虽然没有爬到最高峰,却创下自己的记录。可以亲自爬上那将近海拔五千米的高度,这个行程没有任何遗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