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沿途风光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我是那种睡的少,而且很难在陌生环境入睡的人,更不用说在车上。因此,欣赏沿途的风景、行人、建筑或任何有趣事物变成了旅游的其中一个重点。朋友曾经问我旅途中是否有何艳遇?我开玩笑式的回答“多的是。。。花草树木如美女般,以温柔的笑容欢迎我,热情的双手拥抱我”。虽然是个玩笑,但美景不也真的让人心情愉快吗?美女和美景所带来的不就是一种心里产生感觉,快乐时一切都美,悲痛时则视为无物。这一次沿着川藏公路游玩,让人感叹不需要特别去追求美,大自然的美景无处不在。一间小木屋就能在原野中并凑出美丽的一幅画。小溪、乱石堆、灌木、围墙、野花、牦牛、藏房、帐篷、老人、小孩等等都能成为画中的主角。也许有人会认为生活在车水马龙的钢骨水泥森林
是一种无奈,它让我们远离了大自然。但我想,这更多的是自己忘记了停下脚步,偶尔望望天空,看看四周,您说不定就会发现一样每一天都在身边的美丽小东西。。。别忘了现在就开始观察四周,发现一切美好的事与物,一定带给你一些些的惊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