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木格措

一个宁静又美丽的高山湖“木格措”,靠近她的那一刻让我不知觉的兴奋起来。那一丝丝的涟漪就像温柔的笑容,轻轻拍打着岸边的湖水声就如欢迎的歌声,舒服的冷风给了我们一个拥抱。迫不及待的攀过岸边的围栏,踏着岩石走到湖的边缘,静静的坐下,完全忘记了团员们的存在,好好的享受这宁静的时刻。发呆的看着远处的冰山,藏民在山边用石头砌成的佛祖相和为先人祈福而插上的每一支小旗子,偶尔轻轻的闭上眼睛感受这不易得来的一切。但是享受的当儿却必须付出代价,那温柔的阳光却暗地里伴随着可恶的紫外线,在没有涂上防晒油的当儿,不知不觉的攻击着每一片触摸着的肌肤。只是经过一个上午,皮肤就开始开始疼痛,那被烫伤的感觉让我醒觉,但已经来不及后悔了。。。
这是一个好地方,但却有一小撮的害群之马---马夫。其中一个团员原本想要骑马,但最后决
定放弃。这一个决定却让她惊心胆跳,因为马夫坚持她必须骑马,而且整群马夫开始围了过来,每一个都好像要打人的模样。最后经过开车师傅的调解,付上一百人民币解决了整件事。后来听说马夫们真的想打人。其实从第一次到中国到现在已经看过不少类似的情景。我很喜欢中国,但也很讨厌中国。这一件事就是在我讨厌的范围内。如果这些话让你不舒服,而您又是中国公民,请容我说声对不起!其实同样的事也会发生在其他国家,但我更期待这种事不会那么频密的发生在中国。期待一个文明的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