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安顺云山屯

参观了云山屯,这朱元璋为了平定西南部而派兵到来驻守所形成的文化景点。这些从江南过来的军队为了保卫自己与家园而不与其他种族交往,因而将明朝以来的传统文化流传到今天,连一切的传统服饰都留下。这个屯堡原来才开放了半年,我们可算是早期的游客,因而在没有受到太多修整的情况下感受到它的原汁原味。除此之外,让我们遇见了一位很好的解说员。从她身上看到这明朝汉族后代官员的后代为自己的身份而自豪,也为自己的工作而自豪,热爱它。其实她只需带我们参观一个屯寨就已完成了工作的责任,但却带我们参观所有的三个景点。三个景点之间的距离一点都不近,要边爬山边解说,可以听到她喘气的声
音,在那整整的六个小时一直不断的解说。虽然,在午饭时休息了一会儿,也许已习以为常,总觉得她非常辛苦,她的专业让我非常感动。一位热爱自己工作的人是伟大的,也是幸福的。


传统的洗衣方式

保留明代的传统服饰

乱而美的屋顶

屋内一角

古代建筑之美

军事防御弯曲的街道--让敌人看不到前方躲藏的将士

美丽的建筑

云山屯一角

云山屯一角
写于2006年10月29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