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亚丁-牛奶海

今天的目的地是牛奶海和五色海。如果步行來回可能需有六個小時,考慮到某些團員的體能,我們決定起了個大早排在前列等候有限的馬匹。雖然旅遊旺季還沒開始,但已有約二十人在哪,還好最終想要騎馬的團員都安然上馬,剩下我們三人決定步行。這是一個不知道前方有多遠的旅程,開始時走在大草原上,經過了小溪、石頭砌成的矮房、遍地野花,然後開始上山,一直地走,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也過去了,但還沒到達盡頭。突然間聽到系在馬身上的鈴聲從不遠處的前方慢慢的靠近,不一會就見到了騎馬的同伴,有一點驚訝那麼快就往回走了。因為是斜坡,他們都需下馬步行。後來才得知他們騎馬的“慘況”,因為馬夫希望更快的回到起點再掙第二趟的錢,只在牛奶海休息15分鐘就不斷的催促他們離開。更
慘的是上下坡時不管他們是否有氣力,一把的拖著他們快步地向前,最後每一個人都快要斷氣似的滿臉發白。原來為了省力氣而選擇騎馬,卻變成了受苦。因為上山時的不好經歷,其中數位團員決定等待我們一起步行下山。
看到騎馬的團員已經回程,突然有點擔心前方還有多遠。還好過了30分鐘從一位步行往回走的韓國人口中得知只有20分鐘的路程就到了。那一刻充滿著期待,果然不一刻就不再上坡了,再往前走遠遠的看到了一小片綠色的湖面,再往前就更清晰的見到等待著我們的同伴。他們身後就是期待著的牛奶海。這裡与木格措和云南的香格里拉完全不同,它更接近于一个完全未经开发的原野,没有任何为了方便游客的人造围栏、走道、马路或休息站。也许应该说它根本的保留了原本的状态,抵达的那一刻就像经过一段探险后发现的新大陆,一个不曾在脑海中出现过的画面。难怪《消失地平线》的作者将它形容为香格里拉,这真正的香格里拉----我的梦想终于在这一刻达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