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星期六

开封

走了一整天,所遇到的人还好吧!没有所说的骗子。可能不是那么的诚实吧!也可能是我听不懂他们北方的腔调吧!为了旅游景点门票回扣而把我载到了铁塔公园那所谓天下第一塔的地方。这不在我行程中的景点经过义务导游详细的解说后,才庆幸没有错过这么一个充满意义的地方。开封千年的建城史中一共遭遇了黄河六次的洪水淹没。只有建在当时高地的铁塔是唯一留存至今的建筑,至今共有950年的历史。

也許当一个人凡事都看得开一点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痛苦了。就如今天的三轮车师傅说明从包公祠到相国寺车费三元,但还没到达就放我下车,说不到一百米就是了。。。如果我要抗议
那肯定一整天都回生气。

终于尝试倒冰糖葫芦了。原来它可以有那么多种,有果仁,葡萄干,还有許多不知名的水果。但我所尝试的就不那么好吃了,外面所涂的冰糖是甜的,但里面的果子却是酸的,那种酸真的很难受。。。不过难得有这样的经验。

现在已经不是中国的假期了,火车站内依然人山人海,座无虚席。真难想象那春节,五一及十一黄金周的情景。难怪三个黄金周客运的情形也会变成一条国际新闻。十三亿人口的大地真的要解决民生问题也难免困难之极。

火车站的候车室内灯光非常暗淡,不知是否因为古都的关系,连火车站内也要相对的“古”一些。。。哈哈!怎么投资了数以百万计的金钱去重建一个景点,却不花那少许的金钱去改造基本的设施呢?

两天的开封之旅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灾害自古以来就不断的制造和改写历史。人只能通过科技去避免造成更大的伤害,但却不能阻止它。现在整个开封城下六至十八米共有六层的历史遗迹。要挖掘它是不可能的,也只有让他永远这样的保留下去吧!愿不会再有第七层的遗迹吧!祝离黄河18里的开封永远平安!


开封新门
  
 
古代足球---蹴鞠
 
龙亭公园菊花花会


水车
天下第一塔---铁塔

民间表演


古代造纸术


写于2005年10月24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